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福庆路将打造成“玉兰大道”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14日 11:17

  一听到“春花、夏荫、秋色、冬枝”这四个词,很多人会联想到这是一幅美妙的四季画,不过,以后驾车行驶在福庆路上,市民将可以在现实中游览这样的美丽景色。

  近日,记者在宁波市住建委获悉,福庆路鄞州段将会被打造成为“玉兰大道”,东外环鄞州段也将被打造成为“桂花大道”。

  福庆路(含绕城高速云龙出口)北接兴宁路,南连鄞州大道,道路宽44米,是一条新建成道路,沿途涉及了邱隘、潘火、下应、云龙、姜山五个乡镇(街道),总长9.1千米。两侧绿化带各20米,绿化面积约42.1万平方米。据介绍,这条路上将会被种上红白玉兰、香樟、银杏、水杉、红意杨、杜鹃等植物。

  “把这条路的绿化主题定为‘玉兰大道’主要是考虑到体现‘一路一特色’的景观要求,而且这些植物都为乡土树种,养护成本比较低。地被植物也都选择较耐修剪、生长稳定、容易保持形状的植物。同时,我们把两侧绿化带设计成高低起伏、富有变化的地形,既有利于排水,也能对植物起到保护作用。”设计单位的一位负责人介绍。

  届时,市民可一年四季在福庆路上欣赏美丽的景色,春天欣赏花,到了夏天福庆路上便是浓密的绿茵,秋天银杏树黄色的叶子随着秋风的洗礼纷纷飘落,冬天的树木也将用它花叶落尽的枝条展现另一种美。

  而东外环鄞州段的“桂花大道”也打破以往的行列式种植,采用生态群落种植方式进行种植,以空间上的开合变化来突出自然、生态的植物群落美感,种植植物以桂花为基调,种植有金桂、银桂、四季桂、香樟、女贞等植物。在这条“桂花大道”上一年四季都会有花开,散发着扑鼻的香气,到了秋天,金桂飘香将更为突出。

  森林鄞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明志告诉记者,这次参加施工的一共有五家单位,实行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做的好的我们有奖励,做得不好的将会被我们淘汰出局,工程不允许分包,所以每家施工单位都很紧张,通过这样的方式也可使得他们的工程做的更加精细。”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