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濠河公园工程已基本完工 预计“十一”前后开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14日 10:46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濠河公园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十一”前后向市民开放。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濠河公园的大部分工程已经完工,如管线预埋、公园主道庭院灯和奉化江沿岸桅杆灯以及点光源安装等工作均已完成。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还要进行灌木种植、草皮铺设等绿化收尾工作,以及完成园内大面积的铺装工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濠河公园的施工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前年被列入我市“两横两纵”街景整治项目之一进入施工阶段,后因三江六岸品质提升规划而暂时停工。在工程停工期间,设计单位根据新的规划方案进行了设计变更,在打通沿江断点的基础上,将其沿奉化江一直延伸到澄浪堰,并在尽可能保留大部分景观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

  今年2月底,该工程在停工一年多后恢复施工。本次改造主要集中于原公园范围,内容为提升改造景观雕塑、小品,开辟园内公共运动场所,增设沿江慢行步道。改造后,濠河公园将成为宁波市三江慢行系统的一部分,在功能上更加符合广大市民休闲、运动、娱乐的需求,在景观上更加突出绿色、亲水、时尚的风格。

  据介绍,濠河公园南北两端分别靠兴宁桥和琴桥,东临奉化江,是市中心难得的规模较大的滨江公园,也是很多“老宁波”心目中亲切的“濠河头”所在。

  曾经,这里是奉化江上一个重要的航船码头、水运交通的集散地。作为“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系统改造提升的示范区块,日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方便、宜人的滨江活动场所。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