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北仑法院首次查封网络域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05日 11:20

  昨天下午,北仑法院审了2起民间借贷案。在起诉时,案件的2名原告申请了财产保全,和以往不同的是,法院去查了被告的财产,发现对方唯一值钱的财产就是一个网络域名,于是法院查封了这个域名。

  这是浙江法院系统第一次对网络虚拟财产采取司法强制措施。

  涉债务纠纷网络域名被查封

  案件的被告是宁波的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从今年2月底,这家科技公司因为多起民间借贷,陆续被告了,金额累计达200余万元。

  8月初,又有2名原告起诉了这家网络科技公司,金额一共46万元,并向法院申请了诉前财产保全。

  法官去查了该网络科技公司的资产,财产不多,唯一值钱的是一个域名。网络科技公司所拥有的这个域名的网站,是全国最大的生产某单项产品的网站,多家企业曾表示过购买意向。

  于是,法院决定对该网站域名进行查封。

  怎么查封,是个难题。北仑法院向该域名的管理机构厦门某互联网科技公司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与民事裁定书,使得域名持有人不得擅自进行转移、处分或变更,但并不影响网站的正常运行。

  法官说,如果该网络科技公司败诉后,逾期不履行债务,法院将依法对该域名进行评估拍卖,拍卖变现款将用以清偿申请执行人的债权。

 [1] [2]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殷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