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公安局】谨防5种诈骗案件新动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05日 14:12

  近期,宁波各种诈骗案件出现新动向,警方分析研判案件特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加以防范。

  一、以购买充值卡送手机为由实施的电讯信息诈骗。此类案件中,作案售货员假冒“中国移动”工作人员拨打被害人员固定电话,谎称正举办“充话费送手机活动”,只需购买一张500至2100元人民币不等的手机充值卡就可获赠“IPHONE”等手机一部。一旦被害人有购买意向,作案人员即假冒“快递员”将假充值卡、假手机送至被害人处,并要求被害人先支付充值卡费用后再拆开包装,骗得被害人钱财后逃离现场。

  二、以借打手机为由实施的诈骗。此类案件中,作案人员穿着多较为得体,作案时以谎称手机没电、急需联系朋友为由,向被害人借用手机,得手后,借机逃离现场。部分案件中,作案人员还用以假乱真的模型“IPHONE”手机,作为抵押,骗取被害人信任。

  三、假冒“光明乳业工作人员”以优惠促销为由实施的诈骗。此类案件中,作案人员身穿印有“光明”乳业工作人员字样的工作服,假冒“光明乳业工作人员”,以预定整季或整年牛奶可享受折扣优惠为由,诱骗被害人一次支付多月订奶费。作案人员还开具假订奶凭证及假发票,具有一定迷惑性。

  四、假冒“人气美食摄制组”工作人员实施诈骗。此类案件中,作案人员通过QQ、MSN等网络聊天工具联系被害人,假冒“SMG星尚频道热门栏目”人气美食摄制组工作人员,以招聘兼职演员为由,邀请被害人员至指定餐馆场所见面,借机骗取被害人手机后逃逸。

  五、假冒空调维修人员上门诈骗。此类案件中,作案人员在互联网发布信息,假冒知名品牌家电售后服务中心,开通“400”免费“客服电话”,引诱被害人员上钩。一旦被害人报修,作案人员即身着相应品牌企业员工工作服上门,以夸大故障情况、更换配件时以次充好、收取高额检修费等骗取钱财。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