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南站地段将被打造成城市复合功能区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04日 09:14

  全新的火车南站作为我市地标性的交通枢纽,它周边的改造工程,牵动着所有宁波人的心。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火车南站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日前已获市政府批准,并通过宁波规划网予以公布:今后几年里,南站及周边将被打造成以铁路客运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功能的集商业商务、休闲游憩、生活居住为主要功能的城市复合功能区块。

  新南站旁将有新的城市门户形象

  火车南站地段是指海曙区东北至长春路,东南至南塘河,西南至南苑街,西至环城西路,北至柳汀街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290.63公顷。

  按照该区域现状及城市总体规划,该区域定位为,以铁路客运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功能的集商业商务、休闲游憩、生活居住为主要功能的城市复合功能区块。建成后,这里将构建合理的集疏运交通体系,建设高效、便捷、环保的综合交通换乘系统。以铁路客运枢纽为核心,整合周边用地,提高综合服务职能,强化并延伸重要功能轴线,发展成为以铁路(长途轨道)客运为中心,城市轨道、市域短途公路公交、市区公交、出租车、私家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设施及交通方式为补充的客运综合交通枢纽。

  也就是说,未来,这里将加强铁路站场附近的景观环境塑造,体现良好的城市门户景观形象。通过城市更新,提供舒适、便捷、配套齐全的现代居住功能。

  将拆除目前所有的工业仓储用地

  通过规划示意图,记者注意到,今后的南站区域将形成明晰的“一核为心,一轴相串、六组团划分”的规划总体结构:经过铁路客运综合枢纽核心,往南经过绿地公园,再转至尹家塘河附近的商住混合区,最后联系至奉化江及长丰沿江弯头的功能和景观空间轴线;“六组团划分”:规划结合街道划分和控制单元划分,以主要道路和河道划分六个组团,分别为铁路客运枢纽综合交通服务组团、南郊公园绿化及商住混合组团、宝善-南雅居住组团、南都居住组团、新典居住组团和朝阳-尹江岸-周江岸居住组团。还将拆除现状所有的工业仓储用地。

 [1] [2]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殷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