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104所学校安置避灾群众2.35万余人
宁波市教育系统积极防御“海葵”台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08日 17:49

  为防御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袭击,根据省市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各项防范和抗台工作。截止目前,教育系统无人员伤亡报告,部分地区出现少量财产损失,教育系统各校积极参与抢险救灾,腾出校舍安置避灾群众2.35万余人。

  一、迅速传达防台会议精神,狠抓防台措施落实

  我局在第一时间制发了《关于做好第11号热带风暴“海葵”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并要求各地(校)立即投入“海葵“防御工作。8月7日下午,市三防指挥部防台会议召开后,我局立即召开防御“海葵”台风紧急会议,对系统防台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一是采取电话紧急通知的形式,落实市委王辉忠书记提出的防台“五停”(停工、停业、停课、停运、停市)要求;二是对学校在建工地、低洼地学校、民办幼儿园、民工子弟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等防台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部署与检查,提高防台抗台的针对性,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三是要求各地(校)领导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四是要求各地(校)成立防台抗台抢险小组,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发生。

  二、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主要集中在象山和宁海两地

  经了解,我市教育系统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有关地(校)财产损失目前主要表现在如下两个方面:

  一是我市各地(校)不同受灾,主要集中在象山和宁海地区。象山地区由于受到“海葵”正面登陆袭击,受灾较为严重,部分学校围墙发生倒塌,屋面、棚屋、宣传橱窗、车棚和树木出现被吹翻或吹倒等情况,初步估计财产损失为770余万元,其中象山二中损失约80万元左右、新港中学损失约40万元左右、番头小学损失约40万元左右。另外宁海县部分学校受灾也较为严重,初步估计经济损失在125万元左右。

  二是部分直属院校树木被吹倒、吹折,部分房屋进水,个别学校停电。其中,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一幢新建综合大楼1至12楼各房间玻璃门窗渗水严重;浙江万里学院因河道水位上涨,本部校区和回龙校区校内积水严重,但积水尚没有对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产生影响;市职教中心学校江北校区一栋实验楼二楼楼顶铁皮顶,被风吹掉100平方米左右,该校桑田路校区、环城北路校区发生停电事故,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已赴现场处置,并已联系供电局维修。

  三、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妥善做好服务保障

  一是在校师生均已妥善安置。各校均告知留置校内的少量学生,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严禁外出,安排专职老师加强管理,并落实校内学生基本生活保障。

  二是各地(校)积极利用校舍安置避灾群众。各地(校)积极参与地方抢险救灾活动,应地方政府要求,104所学校腾出教室和体育馆等场所安置避灾群众2.35万余人(详见附表)。

  三是全力做好安置人员的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针对安置群众比较密集的情况,例如北仑淮河学校达到1200人、松花江中学1000余人。我局要求各地(校)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配合当地有关部门,确保安置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下一步,市教育系统在积极做好救灾善后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防台工作要求,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值班,保持信息畅通,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各地(校)安置避灾群众一览表

  

 [1] [2] [3] 下一页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