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民政局】积极做好台风“海葵”登陆后救灾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08日 16:35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于8月8日3时20分在宁波市象山县鹤浦镇登陆。灾情发生后,市民政局按照民政部、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防台抗台救灾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积极做好台风登陆后的救灾工作,努力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一是在第一时间指导救灾核灾工作。把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及时组织防台救灾指导组赴各地指导开展救灾工作,核实灾情。二是在第一时间做好灾情信息上报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灾情信息员的作用,严格按照《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快捷、准确。三是在第一时间保障灾民生活。根据灾情发生实际,及时下拨救灾资金和物资,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救治。四是在第一时间做好倒房重建工作。采取政府补助一点、自己筹集一点、社会互助一点的办法,积极推进灾后倒房重建工作,确保灾民安全过冬。

  截至8日下午3点,宁波市共紧急转移安置259804人,其中集中安置81599人,启用避灾点1246个;全市共有152个乡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百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79790.2公顷,倒塌房屋2449间,直接经济损失53亿元。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