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文广新闻出版局】做好“海葵”防御工作的通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07日 17:35

  局属各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告,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可能在8月7日夜间至8日正面登陆我省东部沿海,并对我市产生重要影响。市委、市政府对台风“海葵”的防御工作高度重视,8月5-6日连续召开紧急会议进行了部署。对此,局属各单位、相关处室一定要高度重视,立足于防大风、防大雨、防大灾,切实做到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认真做好“海葵”台风的各项防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御超强台风工作,做好超强台风正面登陆的思想准备,紧急行动起来,抓紧部署防御工作,务必高度重视、务必认真落实、务必有效防御。要认真落实各项防台风责任制,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靠前指挥,严格按照防台风预案落实防御强台风的各项部署和准备工作,把各项防御工作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台风期间值班制度,8月7-9日起,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切实坚守岗位,确保通信畅通,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上报并组织应对。

  二、突出重点,防范到位。各单位要按照省、市防台风的统一部署,严格执行防台风预案,结合系统实际,突出重点,有效落实防御措施。加强对文保单位、文物库房、低洼地段、建筑工地、出租房等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的巡查和监测,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对危险区域人员及时组织撤离,对低洼地带排水系统及时进行清障疏通,对建筑工地支架等要求建筑施工单位及时加固。台风期间要停止一切户外文化演出活动。部门公共文化服务单位视情可采取停止开放的应急措施,但需做好向公众的通告。

  三、全面检查,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全面发动,迅速部署,组织力量开展全面检查,认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组织到位、措施部署到位、督查落实到位,真正把各项防御工作做实、做细,作最坏的打算和最充分的准备,将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各单位防御台风“海葵”的值班表请于8月7日12:00前上报局办公室。联系人:徐学敏,电话:87189110,传真:87366006。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