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气象局】最新“海葵”预报预警信息及预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07日 17:26

  1、宁波市气象台2012年8月7日7时17分起由台风黄色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宁波全市气象部门于7:47分进入重大气象灾害1级应急响应命令。

  2、截至下午2:00出现风雨实况

  目前,我市沿海已出现9~12级大风,北渔山12级33.9m/s,浙江南部台州东矶15级(47.6 m/s)。我市北部地区小到中雨,南部地区已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5个乡镇站超过100mm,宁海雷虎141mm。

  3、“海葵”最新动态

  今天14时加强为强台风,15时中心位于我市象山东南方向约250公里的海面上,东经123.5度,北纬27.7度,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风力14级(45m/s),移向西北偏西,移速10公里/小时。七级大风圈半径400公里,十级大风圈半径150公里。

  4、预测:

  预计“海葵”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半夜到明天上午在我市北仑至台州玉环沿海登陆,最大可能于明天早晨前后在象山三门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台风量级。“海葵”将严重影响我市,给我市带来持续的狂风暴雨。全市过程累积雨量200~400毫米,局部500毫米以上。过程最大风力:我市沿海海面12~14级,沿海地区11~13级,江河湖面和内陆平原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有13~15级大风。

  具体预报:我市今天夜里到明天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今天夜里到明天:沿海海面12~14级,沿海地区11~13级,江河湖面和内陆平原10~12级,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台风经过的海面及地区有13~15级大风。

  5、“海葵”近海加强,登陆强度强,将正面袭击我市,为严重影响宁波的台风,据最新资料和以下方面综合分析,“海葵”可能成为继5612号“八一大台风”之后影响宁波最严重的台风之一:

  1、正面袭击,严重影响全市;

  2、影响持续时间长,可能达到4-5天;

  3、风雨强度大,大风持续3-4天,强降水(暴雨)可能持续到9到10日(有冷空气南下,西风带云系与台风云系结合可能带来后续强降水)。特别是全市过程雨量可能破历史最高记录;

  6、提醒:

  1、“海葵”带来持续狂风暴雨大浪,将对我市造成严重灾害。

  2、我台已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正密切监视“海葵”动态,请各有关方面特别关注最新“海葵”预报预警信息。

稿源: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