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杭州湾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严阵以待,预防台风“海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07日 16:39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极有可能正面袭击杭州湾海域,将于8月7日至8日对杭州湾跨海大桥造成影响。为此,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高度重视,早准备、早部署,全面落实防御第11号台风“海葵”的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根据省市防台文件精神,及时下发通知,部署防台工作,要求大桥发展公司和各联勤经营养管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住重点,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和应急准备。并于6日上午紧急召开全桥防台会议,进一部做好防台工作部署。

  二是落实部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加强重点桥区海域检查、巡查,确保防台措施落实到位。6日,局领导分三批对全桥进行防台检查,局长方夏平和副局长戚兴初到大桥北岸嘉兴海事局执法支队,了解和落实大桥桥区海域的防台工作,帮助协调拖离影响大桥安全、在桥区外锚地锚泊的明州30号船;副局长董孟到海天一洲景区和南、北服务区,检查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副局长王军和总工林文体对桥区整体防台情况进行检查落实,重点检查养护、排障和各联勤单位的应急措施、人员、物资和预案落实情况。

  三是加强值班值勤,及时发布信息。按防台部署人员到位、责任落实。局领导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在局机关和大桥现场坐镇防台。各单位相关工作责任人按部署到位,实施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监控中心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和台风实际动向,利用桥面电子布告栏和微博等方式发布防台和路况信息。管理局通过网上政务发布厅、局官方网站和微博等途径发布大桥路况和相关路网信息,方便广大市民掌握出行信息。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人员安全。加强海天一洲景区、低洼地带的养管人员安全管理,做好撤离方案,及早撤出不安全区域,严防因水淹、滑坡等地质灾害导致人员伤亡事故;大桥公司、养护中心成立抢险应急小分队,在加强全员安全意识的同时,注重在特殊情况进行互救互助。

  截止发稿,大桥已启动一级防台响应,海天一洲景区已于6日晚18:00关园暂停营业。目前,桥上阴天,风力6-7级,全桥限速80km/h,正常通行。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