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卫生局】宁波市卫生局紧急部署台风“海葵”防御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07日 16:39

  8月7日上午,市卫生局印发明传电报,紧急部署防台工作。下午,市卫生局紧急召集市级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会议,就防台工作进行强调。市卫生局明确要求:

  (一)各市级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按应急预案要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设备和信息畅通,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二)各单位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采取应对措施并及时落实整改。一是要做好建筑设施的排险检查。对于破旧房屋、简易工棚、钢架车棚、广告牌等进行一次集中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早拆除或做好加固措施。二是按市相关部门要求,在建建筑工地一律停工,并做好人员疏散安置。要做好在建建筑工程的排险检查。做好加固防风措施,严防倒塌致灾,工地人员要及早撤离,要对涉水工地的围堰进行排查,对堵塞影响行洪的一律挖开打通。三是加强对医院供水、供电、空调、供气、通讯设施的检查与维护,确保医院正常运行。四是各单位要积极排查内部低洼区域,做好排水设施的维护,对于有可能造成积水的区域提前做好挡水,抽水准备;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地下空间进水,确保机房、地下车库等安全,必要时可临时关闭地下车库。

  (三)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一是市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及时组织做好伤病员救治工作。医院重点加强急诊救治能力。市级各家医院均要成立医疗救治应急小分队,同时预留病床床位,保证病人能及时得到收治和抢救。市卫生系统成立指导全市抗台防汛医疗救治专家组,由宁波市李惠利医院为一线,宁波市第二医院为二线,帮助和指导全市重特大病人的抢救。目前,各家市级医院均已经成立了1—2支应急小分队。市李惠利医院和市二院均组建了包括急诊科、骨科、普外科、胸外科、脑外科和内科等专科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

  二是市急救中心要对全市急救值班、备用车辆情况和雨天运行安全措施以及抢救药械准备等工作组织检查,急救人员和车辆处于待命状态,保证120电话通讯畅通,保证急救绿色通道畅通。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严守岗位,确保群众呼救和上级指令能及时发送到各急救点并得到响应。目前,市急救中心目前安排了12辆急救车应急值守。

  三是市献血办、中心血站要做好应急用血保障。提前组织采供血各项准备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灾害天气对全市无偿献血和临床用血造成的影响。对采、送血车辆进行及时维护和保养,确保流动采血车和送血车安全运行。

  四是市疾控中心要做好灾后防疫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市疾控中心目前已经储备10000公斤漂白粉以备灾后消杀。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