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民政局】紧急动员奋力抗击台风“海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07日 16:07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逐渐逼近我市沿海地区,最新气象预报,极有可能于明天早晨前后在我市象山县附近登陆。如果这样,这将是继2000年“杰拉华”台风后又一个正面登陆宁波的台风。目前我市防指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市民政局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的要求,快速反应,及时部署抗台救灾工作。8月6日,分别下发了《关于启动救灾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第11号台风“海葵”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8月6日下午,局党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再次开会,根据台风发展形势,研究工作措施,拟订了救灾工作方案。

  8月7日上午,召开了局党委扩大会议,通报了11号台风“海葵”的最新情况和局救灾工作方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抗台救灾工作精神,再次就抗台救灾工作作出紧急部署。会议决定成立由杨雄跃局长为组长的防台救灾指挥组,并从各处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7个防台救灾指导组,由局领导带队,立即赶赴各县(市)区抗台一线检查指导抗台救灾工作。会议号召,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急动员起来,把“海葵”防御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迅速投入到抗台第一线。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启动抗台救灾应急预案,检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做好抗大灾的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并要求局机关全体人员在岗在位,保持通信畅通,做到随叫随到。二是民政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充分发扬民政救灾精神,做好表率,将抗台救灾工作作为对民政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考验。三是要切实履行好民政部门职责,切实发挥民政部门在救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各救灾指导组深入一线,全面检查救灾物资储备、避灾场所、救灾应急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已转移安置灾民的生活安排情况,切实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干净水喝、有伤有病能及时得到救治。

  截止8月7日上午11点,全市已启用避灾场所335个,集中安置1万余人,分散安置5.8万人。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