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上月市区二手住房成交突破2000套
同比增幅165%,创下本轮楼市调控以来的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07日 09:48

  与商品住宅单月销量破3000套、市场成交形势由暖转热相呼应,甬城二手住房市场也渐显“高温”迹象。市房产交易中心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市区住房成交信息”显示,上月市六区二手住房成交套数突破2000套大关,创下本轮楼市调控以来的新高。

  被称作“史上最严”的本轮楼市调控,起始于2010年4月17日,当日国家出台以大幅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为主要内容的“新国十条”。市房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010年4月,市六区二手住房成交总套数高达4435套;而接下来的5月,这一数字猛降至1356套。

  此后在长达26个月的时间里,市六区二手住房单月的成交套数,就一直在2000套以下徘徊———从去年6月份起,市六区二手住房的成交套数更是连续9个月低于1000套;即便在因“零择校”新政而“学区房”大热的今年3月,这一数字也不到1700套。而上个月,市六区二手住房成交套数终于重新突破2000大关,达到2006套。

  统计显示,相较去年同期,上月市区二手住房成交量的升幅高达165%。在成交量迅猛回升的同时,二手住房的交易价格也有所回涨。市房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上月市六区二手住房套均成交价格为92.72万元,比前一个月增加10.27万元。

  不过,据本地房产中介人士反映,目前市区二手住房的挂牌价,相较本轮楼市调控前,依然普遍有10%至15%的下调;只是相比去年底、今年初楼市低迷时候,房东现在在价格上态度开始变得有点强硬,购房者议价空间有所减小———此前购房者将总价“砍”下5万元房东愿意出手,而现在房东最多只肯让两三万元。

  尽管如此,房产中介人士还是表示,鉴于“限购”、“限贷”政策依然持续,当前二手住房的购置者超过60%还是对价格高度敏感的首次置业群体,二手住房的成交价格整体上应该会基本保持平稳。

  “如果现在房东大幅度提价,肯定影响成交,毕竟现在市场上可以选择的二手房源非常充裕。”本地一家大型房产中介的总经理说。

  同时,在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基调已经一再被强调的背景下,有中介人士也对接下来购房需求的持续性表示怀疑。“一旦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商品住宅市场重掀降价潮,高税费的二手住房的吸引力就会马上下降,到时候二手房市场恐怕又会回到有价无市的状态。”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