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昨转移4.5万人
我市全力以赴防台避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8月07日 09:11

  昨天,全市上下严阵以待,纷纷启动防台风应急Ⅱ级响应,以防范“海葵”可能正面影响我市。

  截至昨晚,我市共转移各类人员45875人,所有景区(点)全部关闭。同时,上海铁路局决定暂停发售8月8日始发、终到及通过东南沿海(甬台温)铁路的各次列车车票。

  避风捕捞渔船全部进入安全区域

  截至昨天18时,我市共转移各类人员45875人,其中海塘外转移8208人,非标准海塘内转移474人,危房转移771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423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区域转移1192人。

  截至昨天14时,全市海洋渔业捕捞船已全部进入安全区域避风,计6073艘,其中在本港避风6046艘,在外海域避风27艘。全市受台风影响区域运输船只也已全部进港避风,共355艘。海上和码头停靠无动力船只37艘,已经落实安全措施,其他船坞内船只已落实加固措施。

  记者昨天夜里从市防指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抢险准备工作,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市防指已要求宁波军分区海防营、市属水上应急分队以及武警宁波支队等市级应急抢险队伍,于今天上午10时前,做好抢险救援器材、人员集结待命等准备工作。

  旅游所有景区(点)昨天全部关闭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旅游局获悉,为了确保游客安全,全市沿海旅游景区(点)涉水项目已于昨天14时前全部关闭,非沿海旅游景区(点)要求于昨天16时前关闭,恢复时间视天气变化而定。

  各旅行社根据“海葵”影响情况,调整旅游线路,受台风影响地区已停止组团出行,组团的已安排提前返回。

  工地3900多个建筑工地已停止施工

  昨天下班前,全市3900多个建筑工地已经全部停止施工。市住建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建筑工地严格落实防台各项措施,重点对塔吊、人货梯、物料提升机、脚手架和用电等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检查和加固工地临时设施。

  全市各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已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市住建委督促各大物业公司,对所服务住宅小区的排水管道、雨水管网等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同时确保防涝物资储备充足。

  学校社会实践一律暂停室外活动

  昨晚,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对学校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一律暂停室外活动。针对暑假不少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在建工程和基建维修,市教育局明确指出,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一律停止施工,同时提前做好加固和转移工作。

  此外,对各校值班领导的到岗到位和信息畅通的保障也做了相关要求。

  交通停售明天动车票

  记者昨天从宁波各主要交通窗口获悉,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我市交通部门已经对部分列车班车和轮渡客运等进行了调整甚至停运。

  铁路方面:昨天,上海铁路局决定暂停发售8月8日始发、终到及通过东南沿海(甬台温)铁路的各次列车车票。

  宁波车务段随后也证实,包括铁路宁波东站在内的宁波车务段管辖的各车站暂停发售8日始D字头列车车票,而萧甬铁路的普通K字头、Z字头列车车票则正常发售。

  对于7日的列车开行情况,尚未接到停开命令。铁路部门表示,一旦有最新动态,将及时公告。

  水路客运方面:象山石浦—渔山、石浦—檀头山、松兰山—旦门山、石浦环岛旅游、西泽—横码、石浦—鹤浦、大榭—舟山普陀、镇海—岱山、镇海—大巨、镇海—嵊泗、郭巨—桃花、郭巨—六横、郭巨—虾峙、宁海伍山—台宁、镇海—北仑之间轮渡等沿海航线全部停航。东钱湖湖内客运、姚江旅游航线、宁海白溪水库航线、镇海九龙湖内航线、三江口旅游航线也全部停航。渡口方面,上林湖渡口、梅湖渡口、江口街道北渡、横涨等渡口均已停止渡运。

  民航方面:截至昨天18点记者发稿时,昨天没有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影响起降,但机场方面表示,目前可以肯定温州、宁波、杭州、上海等机场7日晚上和8日上午的航班将受到影响。

  公路客运方面:截至昨天17点,全市昨天公路运输共停班52班,其中象山18班,奉化4班,市区各大客运站30班,主要为宁波东站至象山班线。今天,宁波汽车东站至象山班线也将继续停运。

  国土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密监测

  昨天17时,市国土资源局启动地质灾害二级应急响应。国土部门所有人员被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并落实了24小时值班人员,以防“海葵”引发地质灾害。

  据介绍,目前全市已知地质灾害易发地段有25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152处。截至昨晚8时,宁海已经预先撤离150余人。国土部门正按照相关要求,对上述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密监测。同时,地质灾害督查组今天将全部下到13个县(市)区,对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