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公安局】警惕骗子以“魔术”手法进行钱币诈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7月26日 15:35

  近期,我市发现拿着100张面值50元旧钞要求兑换100元面值人民币,疑似在兑换过程中用“魔术”手法行骗。

  近日,一个操外地口音的客户来到宁波某银行柜面办理货币兑换业务。该客户拿着100张面值50元旧钞要求兑换100元面值人民币,办柜员迅速为他办理了兑换,并将50张百元现金给他。但该客户说办喜事要换新钱,办柜员在接过钱时发现厚度不对,经点只有3000元,就告诉客户少了2000元,客户回答钱放在凹槽中,办柜员未发现,这一举动引起了经办柜员的警觉,因为办柜员清楚记得钱是从客户手中接来的,并且没有在凹槽中滞留过,所以怀疑此客户在柜台玩“魔术”疑似行骗。客户走后,经办柜员立即请保安人员查看监控。

  经监控视频查实,客户在第一次接过柜员交换后的100元面值人民币的时候,将钱在手中打开扇花,并同时佯装查看手中钱新旧程度,事实上他已经用非常快的速度把其中一部分藏在另一个手心窝里,该过程几乎无法识别,时间几乎只有1秒,在监控慢动作回放中,从柜员这个角度上是看不到客户手心窝里藏的人民币。监控视频显示,客户在重新递回100元面值现钞的时候,已在观察柜员下一步的动作,并有意识地盯着自己左手心的位置。当发现柜员按照正常操作程序重新清点钱币并转头询问的时候,该客户非常紧张且迅速地将手心里的2000元放在凹槽中,并指明早已将钱放在凹槽中。

  警方提示:各级银行营业网点以及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收银过程中,要加强防范上述用“魔术”手法以旧换新、实施诈骗的行为;在现金交易时,钞票一定要当面点清验证,并且点验期间不能脱离自己的视线,以免给人可乘之机。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