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宁波4家游泳馆被检不合格 市民选择时要"四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7月26日 10:00

  中国宁波网讯昨日,市卫生局公布了全市游泳场所夏季首批水质卫生统检结果,45家被检测的游泳场所中,有4家尿素超标或细菌总数超标。

  四家泳池不合格

  4月份开始,市卫生监督部门有针对性地对在硬件建设方面不到位的游泳场馆进行了检查指导。6月份,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对所辖区域内游泳场所进行一次大检查,开展游泳场所安全卫生隐患全面排查,确保游泳场所的水质、卫生设施配备等符合开放标准。

  最近,全市卫生监督部门对游泳场馆进行了重点检查,除检查从业人员健康及培训情况外,对游泳池水质净化消毒设施、强制喷淋、浸脚消毒池等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游泳场所卫生规范》的要求和使用规定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泳池新水换水情况,泳池是否安装独立水表,能否确保日平均新水换水率10%以上,进行了重点勘查。检查人员还抽样检测了45家游泳池的水质。其中合格41家,不合格4家。

  据介绍,从全市各地检查情况看,大部分游泳场馆的卫生状况较好,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并亮证经营,从业人员均能出示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游泳场馆内空气卫生质量符合卫生要求,游泳池水质循环、过滤、消毒设施运转情况良好,能够保证泳池的水质卫生安全。

  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部分浸脚消毒池水未按规定每4小时换水一次,消毒药剂的浓度也不达标;此外,部分游泳场馆的泳池水余氯含量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过高或过低),个别游泳池水尿素超标。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有关单位进行整改,对水质检测不合格的单位进行跟踪复查。

  市民应谨慎选择泳馆

  由于天气炎热,游泳馆泳客剧增,易出现水质不达标而造成介水传染性疾病发生的情况。市卫生部门提醒市民:要选择证件齐全、卫生条件好、设施设备完善、管理正规的游泳场馆进行游泳锻炼。

  市民在选择游泳馆时应做到四看:

  一看经营资质。看该场馆是否公示有效卫生许可证及信誉度等级标识,是否具有合法的经营资质;

  二看水质公示。看当天游泳池的水温、余氯浓度、PH值等指标是否通过信息牌公示,是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余氯浓度:0.3—0.5mg/L,PH值:6.5—8.5);

  三看游泳警示。看游泳场馆是否设立了传染病禁泳标志;

  四看游泳水质。看泳池水质是否混浊、有漂浮异物。正常情况下,站在池边能够看见2至3个泳道外的池底,且池底无污垢。

  消费者如发现游泳场馆存在卫生问题,可拨打卫生监督投诉举报热线:96301,卫生行政部门将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宁波晚报记者叶海英通讯员陈琼

  首批水质卫生统检不合格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区域水质不合格原因

  1上海亚力健身休闲有限公司宁波鄞州分公司鄞州尿素超标

  2宁波市镇海九龙山庄有限责任公司镇海细菌总数超标

  3宁波荣耀置业有限公司威斯汀酒店海曙细菌总数超标

  4宁波象山港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象山细菌总数/尿素超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