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桃农擂台赛比出新科“桃王”
今年奉化水蜜桃糖分较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7月26日 09:03

  新科“桃王”溪口镇湖山村的桃农孙永虎夫妇向大家介绍他们家的水蜜桃。

  每年蜜桃飘香时,奉化的桃农都会相聚到一起,进行一次桃王擂台赛。昨天2012年“桃王”擂台赛在奉化举行。今年哪位桃农够得上“桃王”的称号?据专家介绍,今年桃农拼的是综合实力,需要通过实际操作、现场营销、种植桃子糖分测试、知识问答等四方面综合考察,才能夺冠。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桃农种植桃子综合实力“较量”中,工作人员将水蜜桃标上编号,盛放在不锈钢盘中,依次排放在桌上。三名来自奉化水蜜桃研究所的专家细细看、慢慢品、静静闻,从果实外观(大小、整齐度、色泽、果型)、果实内质(风味、肉质、汁液、果核)等方面进行评选,用测糖仪对选送的水蜜桃随机抽取,逐个检测,并根据所检测甜度的高低评分。

  “大小在250克以上,色泽均匀、白里透红,平均含糖量14%以上,肉质细腻,汁液丰富,具有浓郁的桃香味”,在一边忙着对水蜜桃“察颜观色”的奉化水蜜桃研究所工程师陈妙金向围观的观众道出了她心目中优质桃子的标准。

  昨天擂台赛重头戏除了桃农种植桃子的比试,还有桃农之间的较量。15位桃农轮番接受工作人员的提问,并现场模拟买起了桃子。遇到外国游客买桃子如何沟通?如何网购水蜜桃?怎样对水蜜桃进行修剪、施肥?针对这些刁钻问题,有的桃农冷静对答,有的诙谐幽默,有的结合自己的经验推介起了奉化特产。

  “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成为‘桃王’。”经过两个小时的比赛,来自溪口镇湖山村的桃农孙永虎成为新科“桃王”,高兴得笑逐颜开。桃农纷纷向他祝贺,并向他请教种桃技术。孙永虎表示,参赛的桃子都是精心栽培的,个头都有350克左右,大的有363克。“每棵水蜜桃树结果数量控制在250个左右,用专用有机肥与油菜籽施肥,并严格遵照水蜜桃研究所制订的技术规范操作。”孙永虎透露了他的秘诀。

  奉化水蜜桃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吴大军介绍,今年奉化水蜜桃的平均含糖量为16%,属于糖分较高的年份。今年的奉化水蜜桃产量增产一成多,平均价格比去年增10%,达每公斤13元。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