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交通委】上半年宁波水路运输货运量首次出现负增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7月18日 10:33

  上半年宁波共完成水路货运量6844.6万吨,同比下降0.58%,增速同比下降17.21个百分点;完成货物周转量846.16亿吨公里,同比下降3.23%,同比增速下降37.33个百分点,水路运输量首次出现负增长态势。煤炭、石油制品和金属矿石三大主要货种中,煤炭运输量下降明显,石油制品保持平稳,金属矿石运量小幅下跌。三大货种运输量占全市水路货物运输总量的67.5%,占总运输量的比重较去年下降4.87个百分点。

  货运量的负增长除受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和航运市场低迷的影响之外,还因为今年年初低温严寒、大风降温天气持续影响我国沿海,各大港口封港频繁,沿海运输船舶完成航的次数普遍少于去年同期等因素的影响。3月份天气好转后,水路运输量也逐步回升,4、5月份货运完成情况也较好,到了6月份水运市场波动加剧,运力过剩现象进一步加剧,我市许多船舶处于停航或航次减少的状态,影响了货运量的增长。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