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民政局】全省首个公益项目交流平台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7月18日 09:58

  近日,由市民政局主管,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和浙江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宁波市公益服务促进中心正式挂牌,成为我省首个公益项目交流平台。

  宁波市公益服务促进中心的模式在国内独树一帜,中心作为一个公益服务平台,着力解决公益服务信息不对称问题,使每一个有意参与社会公益的主体和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中心以社会需求者、公益投资者和公益生产者三大人群为服务对象,采取“公益创投”方式,通过项目征集、分类、发布、购买、招标、实施、评估、激励等环节,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

  中心通过各种途径向需求方征集项目需求,对征集上来的项目进行筛选、归类、整合和包装,然后进行项目立项,再通过自己的门户网站和合作媒体发布各类公益项目,企业、政府部门、基金会等各类组织和个人自行认购。

  对于项目的生产方,中心将通过公开招标,使每个项目都能得到最有效的供需对接。对于入选项目,中心将安排专业团队进行项目培训。在项目实施中,中心在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指导的同时,还会进行持续跟踪,并提供合理有效的激励手段。另外,中心将对所有实施项目进行专业评估,同时,项目资助方可以通过中心网站随时了解项目的进程。

  宁波市公益服务促进中心的成立将引入社会资源和竞争机制,在社会公益服务领域建立起多元、透明、竞争、专业的资源配置机制,从而推动和实现公共服务效益的最大化。目前,中心在筹备期间征集了30多个公益项目,涉及助老、扶残等方面,其中有几项已引起了企事业单位的兴趣,双方正在协商。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