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在线点评
《搜索》带热宁波旅游潮 最美宁波在杭城展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7月17日 08:53

  网友“瘤子”在《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和网友分享: 《搜索》带热宁波旅游潮最美宁波在杭城展示。

  昨天一大早,杭州吴山广场比往常热闹了许多。现场载歌载舞,人声鼎沸,一派热闹景象。

  原来,昨天是宁波市旅游局以陈凯歌新作都市时尚片《搜索》热映为契机,再加上之前热播的两部电视剧《向东是大海》、《偏偏爱上你》,开展的“跟着电影游宁波”城市旅游形象推广活动。在吴山广场举行的大型广场咨询会就是推广计划中的重要一站。

  观众看完《搜索》想来宁波

  在现场,记者发现有很多年轻人围在杭州湾湿地的展位前,前面一块印有高圆圆剧照的“到杭州湾湿地寻找叶蓝秋”的宣传牌成了许多人的合影对象。

  “我原来只知道西溪湿地,前两天看完《搜索》后,发现宁波居然还有这么美的杭州湾湿地。听工作人员说,剧组在杭州湾湿地拍摄了一个星期呢。”刚合完影的杭州市民小李说,叶蓝秋看日出的唯美画面深深吸引了他们,到时候他准备和女朋友一起去湿地感受感受。

  《搜索》的播出,确实让不少游客对宁波产生无比的向往,特别是有许多优惠之时,许多市民都有意向来宁波耍耍。在现场,记者还碰到一个20多年前就来过宁波的杭州市民王女士,她决定借着《搜索》推广的机会报个名去杭州湾跨海大桥看看。

  “溪口我去过三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80年代,我第一次去溪口,村民们在门口用小木桶装着泥螺卖,那种原汁原味我现在还没忘记呢。”说起宁波,王女士一脸兴奋,仿佛在回想她的青春。

  甬城大打“影视营销”牌

  《搜索》全程在宁波取景,自登陆全国各大影院起,片中出现的宁波城市风貌和旅游景点,都激发了影迷们对这个城市的无限向往。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宁波市旅游局就已整合资源开展了一系列的预热活动,大打“影视营销”牌。

  在网站上的“看《搜索》游宁波”活动在影片上映前就已启动,网民可通过回答电影相关的问题,赢得游宁波的机会。宁波全新旅游形象宣传片《香约宁波》已通过贴片广告形式在电影《搜索》上映期间,在全国500多家影院中播放,预计播放次数在4万次以上。主办方还通过18家杭州永和大王的门店发放《搜索》观影券和溪口旅游景区抵用券等方式与杭州市民互动。在都市快报以及杭州新远国际影城、西湖电影院等9家影院发布“2012搜索最美宁波”的网络征集活动。此外,在7月2日启动“2012搜索最美宁波”的网络征集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拍出您心中最美的宁波”、“讲出您与宁波最美的故事”、“写出宁波最佳微电影脚本”等三种形式的网络作品征集硕果累累。

  宁波市旅游局陈民宪副局长表示,影片《搜索》的上映本身就是一次宁波全景的展示,影片中出现了杭州湾湿地公园、九龙湖、宁波博物馆、鄞州公园等景区,以及南部商务区、和义大道、灵桥等宁波重要标志建筑的画面,展现了宁波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陈凯歌也曾表示:“宁波是个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人文荟萃,而它作为港口城市,不仅和整个世界关联,而且又在高速发展,所以选在宁波拍摄最适合。”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