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公安局】网购时请慎点击赠品图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7月06日 14:19

  网购一族要小心了,最近有人利用“商品赠品”诱使消费者打开压缩包,盗取网银账号和密码。

  日前,市民王小姐在一家淘宝店买衣服,卖家表示“拍下商品有赠品”,并发来一个图片压缩包。王小姐打开压缩包,选取赠品后通知卖家。接着,王小姐按照常规付款程序打开“支付宝”平台,但此时打开的“支付宝”界面已被木马病毒恶意篡改了。

  警方提醒,买家一定要注意,对方发来的图片极有可能是木马,一旦接收并打开图片,买家的浏览器就会被监视,进而盗走网银账号、密码等。骗子提供的支付链接很有可能是个相似度极高的假冒网页链接。通过点击这个链接,钱款并没打入支付宝账户,而是打入了骗子的账户。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