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公安局】注意ATM机上能用假币换真钞是谣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7月06日 10:45

  近段时间,各大BBS、微博上疯传关于“ATM取款超时将自动吞回钱币,可以用假币换真钞”的消息。联想到前段时间网上关于ATM中取出假钱的事件,一时间网络上炸开了锅,网友都纷纷表示要去尝试一下。

  银行工作人员当场试验

  为了验证这则消息的错误性,澄清网络上的谣言。银行工作人员当场进行了实验。工作人员首先准备了5张练功券(在纸质上与人民币完全一致,银行工作人员用来练习点钞的工作性质的纸券),在ATM上取了1000块人民币,并用5张练功券换了5张人民币,30秒过后,因为系统超时,钱还未被取走,钱币被ATM自动吞回。工作人员查询卡内余额,并没有发现网上所说的余额不变的现象,而是显示少了1000元。

  ATM工作原理解密

  工作人员随即来到ATM后面的库房,当场打开了ATM机器。工作人员解释道:其实ATM内有3个装钱的箱子,分别为取款、存款和问题钱币箱。当系统超时自动吞回钱币后,这些钱币就回流到问题钱币箱,需要工作人员点算清楚后,确认吞回金额无误后,才能在第二个工作日划账到所属的账户中,不存在当场吞回钱币,立马到账的情况。

  警方提醒

  这种故意的企图“以假换真”的行为,不但不能达到目的,反而是一种违法甚至犯罪的行为。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切莫亲信网上的谣言,此举是扰乱国家金融秩序的行为,一旦查实,情节轻微的也会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情节严重的将受到刑罚制裁。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