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公安局】“爱心骗局”专攻老年人需警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7月06日 10:45

  只需几百元钱,既能帮助别人又能拿到近百倍的回报,当真有这样的好事?对此,警方提醒,如遇到诸如“高回报互助金”“献爱心得实惠”等宣传时应格外警惕,因为这很可能是非法组织精心安排的一场骗局。

  近日,警方破获一起借“爱心俱乐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全国各地有500余人受骗上当,其中绝大部分为老年人。这家俱乐部的宣传资料中写明,只需交488元或988元的会费,就能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并且,会员所交钱款,还将成为“幸福互助金”或“感恩互助金”,可以定期得到资金回报。俱乐部还承诺,一旦入会会员达到一定数量,所有会员将得到10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巨额回报。

  据参与办案的警官介绍,这些看似温情、美好的“爱心互助”行动的背后,其实是个赤裸裸的骗局。这家俱乐部未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属于非法组织,成立以后也从未向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过任何帮助。其所谓感恩互助金也缺乏合理运转渠道,“爱心互助”行动根本无法实现,所谓“爱心俱乐部”不过是不法分子骗取金钱的幌子。

  警方表示,一些非法组织利用老年人想奉爱心又想改善生活的心理,设计种种“获利献爱心”骗局欺骗老年人。这些骗局以“互利互助”,或称“经营爱心保健产品”等多种理由博取老年人的同情心,牟取不正当利益。对此,老年人应当提高警惕,可到经民政部门审核通过的正规组织奉献爱心,不要轻信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的介绍或推荐,发现受骗应及时报警。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