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公安局】网购二手电动车省事不省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7月06日 10:45

  日前民警在彩虹南路附近巡逻时遇到一市民求助,该市民的一辆二手电动车被江东交警扣留,要求他拿购车发票上的卖车人的身份证去领车,但是他现在找不到卖家,不知道该怎么办。

  民警了解到,他是在网上与卖家联系购车的,只知道对方的手机号码,如今对方既不上网,手机也打不通,没有办法找到人。记者通过进一步了解得知,该市民在购车时图方便和低价,直接在网上与对方谈妥进行交易,然后由对方将车子送到他单位附近。在交车时他只看了车子的成色、好坏,拿了对方的购车发票,根本没有想到需要查看该车是否为被盗车辆。这种情况就很有可能买到赃车。果然民警通过查询发现,他的这辆车确实是赃车,那张购车发票也是假的。

  民警提醒想在网上购车的市民,网上购买二手电动车确实省事,但是却不能省心,一定要放亮眼睛;如果买到了赃车,权益就得不到保障。购车时要查看卖家购车发票上的姓名与身份证是否一致、合格证上的电机号与刻在车轮上的电机号是否一致,当然最稳妥的办法还是拉着卖家一起到车管所去过户上牌,虽然有点麻烦,但是没有后顾之忧。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