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农业局】落实防范措施,确保畜禽生产安全度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7月06日 10:25

  近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部分养殖场户畜禽出现采食量减少、生产性能下降甚至中暑死亡等情况,为确保畜禽生产安全度夏,要求各养殖场户,认真落实以下防范措施:

  1、加强环境温度控制。在养殖栏舍顶部、窗口搭建遮荫棚或盖上遮荫物,减少强光辐射;适当减少饲养密度,并注意打开门窗,利用排风设备促进空气流通,增加舍内换气量和提高气流速度;进一步提升设施化水平,有条件的可采用微喷灌、湿帘或水空调等办法降温。

  2、调整日粮结构、确保饮水清洁。合理提高饲料中蛋白质比例,适当降低能量,增加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同时可在饲料中添加小苏打、维生素C等以增强畜禽耐热能力,减缓热应激。保证充足、清洁的饮用水。

  3、加强疫病防控。加强高致病性蓝耳病、猪链球菌病等动物疫病的防控。切实做好禽流感、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免疫工作,对超过免疫保护期或未进行免疫的,利用清晨或傍晚气温相对较低时进行补免,消灭免疫空白点。加强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工作,严禁随意丢弃病死动物和宰杀病死猪,严禁食用病死猪。

  4、加强日常监管。及时清扫粪便,保持栏舍清凉、干燥;全场定期进行消毒,及时清除各种生产生活垃圾,做好灭鼠灭蚊蝇工作,防止疾病传播;调运畜禽,运输工具应备有遮阳设施,合理控制畜禽密度,时间最好选择在清晨或傍晚运输,以防中暑。一旦发现中暑畜禽,应及时治疗,可以根据不同畜禽品种,采用降温、放血、补液等措施进行救治。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