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检验检疫】提醒:端午将至 携带、邮寄粽子出境有讲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6月19日 16:44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荚德安 孙学婷)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临近,不少人都有给境外亲朋好友携带、寄送粽子的想法。宁波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不少国家对粽子入境有严格的检疫要求,市民携带、邮寄粽子出境要事先了解相关规定,以免造成损失。

  粽子为何被一些国家限制入境?

  因一些品种的粽子含有肉类成分,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而且,携带、邮寄的粽子经过长时间旅程易发生变质。为此,一些国家对携带、邮寄粽子入境采取限制措施。

  哪些国家对携带、邮寄粽子入境采取限制措施?

  禁止各类粽子携带、邮寄入境的国家和地区主要有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丹麦、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卡塔尔、匈牙利、比利时、俄罗斯、刚果、沙特、乌拉圭、捷克、菲律宾、爱沙尼亚、瑞士、缅甸、墨西哥、韩国、台湾等。

  禁止含有肉馅和蛋黄成分粽子携带、邮寄入境的国家有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新加坡则允许中国大陆地区粽子入境,但禁止香港粽子入境。

  我国是否允许携带、邮寄粽子入境?

  依据2012年1月农业部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有肉类成分的肉粽及火腿粽等产品,禁止携带、邮寄入境,其他类粽子可以携带、邮寄入境。

  如何保证携带、邮寄给亲友的礼物能顺利过关?

  为避免亲友因未能收到端午节的祝福而感到失望,宁波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您事先详细了解咨询我国和您出行目的地国家对携带物、邮寄物的检疫要求,不要携带、邮寄含有检疫风险的礼物。另外,在邮寄时应认真填写邮寄申报标签,把每个包裹中的物品都列出来。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