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在线点评
科学拆违铸就民心工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6月19日 14:06

  近日看到一则新闻,题为贵州官员拆违建被刺死续:农妇曾跪求被拖开。主要讲的是德江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强拆一违章建筑,被持刀农妇刺死。笔者看到这一新闻不由为之一惊,又是一桩强拆悲剧。

  对于此次悲剧的发生,网友看法各不相同。有的质疑政策,认为政府为何没有考虑如此困难的农妇家庭状况,若及时审批,给一片安身之所,可能也不会酿成此次悲剧。有的认为该执法者是土匪,强拆民房况且是孤儿寡母的容身之地,死有余辜。

  总之媒体和网民看待此次事件的眼光不同,引起的舆论影响也不尽相同。笔者认为此时追究执法者或违建人孰是孰非已再无意义,一条生命的逝去和一桩法律的审判到来都已不是两个人的悲剧,更给两个家庭留下了无法修复的伤痕。余下的只有深深的惋惜和思考。站在执法人员的角度,固然是在其位谋其职,多年的拆迁经历让执法人员的心穿上了厚厚的盔甲,再可怜可悲的孤儿寡母在他们心中也敌不过拆违的重要“使命”,他们认为的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在社会大众看来却是无恶不作。上层领导人也必然要通过此次血的教训中,调整角度,违章固然要管,但更应该从“情”与“理”的角度出发开展工作,及时掌握违章建筑相关信息,制定相应对策,不能一味要求野蛮执法,见违就拆。这样才能在维护社会秩序,服务人民同时又能得到社会舆论的谅解和支持。

  (网友:横翔杰出)

稿源: 问政说事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