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这些地方易积水,最好择路绕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6月19日 11:18

  入汛以来,我市开始进入阴雨连绵的时节。我市城区,有一些路段容易积水,记者到城管部门进行了梳理,请市民在阴雨天气路过这些路段时当心或注意绕行。

 
  老三区易积水路段见右图红色圆点标示
 北仑区:经过大港四路、大港五路、岷山路、明州路已北的横河路、天目山路与北海路交叉口、富春江路与泰山路交叉口等路段的市民请注意,这些路段为易积水路段,一定要多加小心,最好绕行。

  鄞州区:如果遇到长时间大雨,请行人和机动车尽量避免通过建兴路立交桥、馨园路和前湖路交叉口以及四明西路等容易积水的路段,以免耽误你的行程。

  城管市政人员在此提醒,遇到不了解深度的水面,最好择路绕行,不可涉水过深。对一些熟悉的路段,切不可凭以往的驾驶经验,快速通过,造成轮胎打滑,车辆失控,同时溅起的水花还会伤及非机动车道的行人。一般有浪花的地方很可能有较大的石块或障碍物;水面较平静的地方一般水较深。雨天路面湿滑,摩擦系数降低,行车时一定要减慢车速,随时保持与前后车辆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尽量靠近路面中间分道或路中间绿化带行驶,因为这里地势相对较高。有大车在身边经过时,最好避让下,因为大车经过时,卷起的积水可能造成地面水势瞬时较高。

  最后还要提醒的是,如果发现哪儿有积水,请拨打城管热线96310,他们将尽快派人排除积水。(记者边城雨通讯员历娜朱彬彬李家忠杨拥高万军陆巍)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