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暴雨倾城 我市积极行动防汛防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6月19日 11:18

  宁波一入梅即遭遇强降雨,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动员部署近期防汛防灾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强化各项防汛措施,完善防灾救灾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前天是今年入梅第一天,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当晚,王辉忠、刘奇分别致电市防指值班室,第一时间了解汛情灾情,要求各级防指及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和检测预报预警,及时做好泄洪排涝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昨天,王辉忠在批示中指出,当前,宁波已进入梅雨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各项防汛措施,加强水库河网水位监控,严排各类地质灾害隐患,做好城市内涝防御和农业排涝工作,完善防灾救灾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昨天下午,刘奇和副市长马卫光、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等来到市防指,听取市级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刘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刘奇在部署近期防汛工作时指出,目前我市汛情总体可控,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坚守岗位,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要加强天气预测和研判,提高气象预报准确度,为防灾救灾和加强调控提供科学依据。要综合今年防汛、防旱、防台等情况,系统考虑和健全完善防灾救灾预案,正确处理旱涝关系,科学调控水库蓄水泄水量,保障全市人民生产生活用水。要把防御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加强水库及在建工程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排查处置险情。刘奇说,根据气象预报,端午节假期我市还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要抓紧时间调动各方面力量,采取各种措施,迅速开展农业防灾救灾,最大限度降低农民损失。近期要加强市场供应保障,保证“菜篮子”价格稳定。

  省、市防指昨天还先后召开防御梅雨灾害视频会议,及时分析雨情汛情,动员部署防汛工作。(记者周骥厉晓杭)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