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国土局】14个违法用地严重镇街负责人被警示约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6月18日 15:44

  为坚守耕地红线,坚决制止和查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日前,经市政府批准,市监察局、市国土资源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约谈在第十二次卫片执法检查中违法用地较严重的14个乡镇(街道)。

  会议通报了宁波市2011年度土地违法违规情况和第十二次卫片执法检查情况,对违法违规用地问题相对严重的14个乡镇(街道)提出了问责预警。据悉,今年卫片执法检查发现的违法用地相比去年有三个特点:一是违法用地总量和占用耕地面积比例有所反弹;二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工业园区违法建设以及小微企业扩建厂房现象比较严重;三是宗教庙宇、农村个人建房等违法用地呈现蔓延趋势。同时,卫片执法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公共设施和公益项目用地手续不完善,存在违法违规现象。被约谈镇长(主任)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整改决心和具体工作措施。会议要求,14个镇(街道)主要领导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依照法律法规对违法用地查事、处人到位。

  据悉,近期市国土资源局将会同市监察局等有关部门对全市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重点督查,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将严格按照《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15号令)的要求实施问责。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