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国土局】江北区首次成功挂牌出让工业用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6月11日 18:21

  近日,江北成功挂牌出让三宗工业用地,总面积约81.7亩,合同出让金约5334.6万元。这三宗工业用地是我市实行节约集约新政以来,江北首次成功挂牌出让工业用地。据了解,该三宗工业用地均位于投资创业中心,分别为江北投资创业中心I-2g地块、江北投资创业中心I-3-2地块和江北投资创业中心华辰电器西侧1#地块,由宁波跃进汽车前桥有限公司等三家用地单位竞得。

  去年11月,我市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在产业用地批后管理、“退二进三”发展服务业、节约集约用地考核、落实共同监管机制等方面出台新政。按照新政规定,该三宗地块的用地单位除了与宁波市国土资源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外,均须与所辖街道或工业区管委会签订《宁波市江北区产业用地投资建设协议》,项目开竣工情况、合同履约保证金收取及返还等情况在出让合同和投资协议中均予以明确。根据约定,该三宗地块共收取了合同履约保证金533万元,在开工、竣工、投产时经竞得人申请视履约情况,分别返还总额的40%、40%和20%。据悉,该三个建设项目须在2013年9月、2013年12月前开工,并按期竣工、投产,若延期一日收取相当于土地出让价款总额0.2‰的违约金。为加快土地投入和产出,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下一步江北还将对该三宗工业用地,实行出让合同的履约认定制度和完全产权的分阶段权证管理制度。

  此外,与三宗工业同时挂牌成交的还有一宗批发零售用地,竞得单位为宁波沃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用地面积约为20.2亩,合同出让金收入约为3090.8万元,合同履约保证金收入为155万元。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