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慈溪国土局】"三抓三促""进村入企"走访取得实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5月22日 16:09

  为继续深化“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慈溪市国土资源局全面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掌握基层一线真实情况,有效破解基层工作难题,不断巩固和夯实基层基础。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示范带动下,全市国土资源系统通过“三抓三促”,“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领导带队,抓联动促基层。该局党委高度重视“进村入企”活动,在活动开展中带头深入一线,带头开展调研,带头破难解困。机关科室和基层国土资源所(分局)相互联动,配合走访,实地了解企业、联系村的真实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为其发展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自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派出8个调研组,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奔赴全市8个行政村、19个企业、12个市级重点项目,共走访群众家庭150余户,开展领导接访1次,机关干部与基层困难群众“结对帮扶”78户。在走访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局相关部门在认真梳理分析基础上,对涉及土地政策的一一作出答复,对涉及村级日常管理、企业发展的问题,也尽力协调促使问题解决。

  二、突出重点,抓难题促发展。在全面开展”进村入企“活动过程中,该局立足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等重大课题,围绕耕地保护、集体土地流转、征地拆迁、节约集约用地、科学合理供地等难题,全面开展建设用地批而未供供而未用专项清理,力争年内盘活消化批而未供土地600亩;全面开展低效用地“二次开发”调研,该课题同时被列入市政府重点调研课题,目前并已基本形成初稿;努力完善土地执法共同监管责任机制,出台《慈溪市土地执法共同责任制若干规定》,联合执法的共同机制初步建立。通过蹲点调研、一线考察,目前该局已召开专题座谈会8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5个,调查处理重大信访案件2件。

  三、求真务实,抓结合促规范。一是与该局开展的“188”工程建设活动相结合,即:倡导一种精神、开展八项行动、提升八种能力,注重抓好与“进村入企”的深度结合、有机交融,从而全面推进2012年度市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完成;二是与“联创齐争”活动相结合,开展与城区联创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窗口)、与横河联创地质灾害防治示范所等九项活动相结合,制订详实的工作方案,明确活动的奖评制度;三是与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相结合。组织局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进入执法一线工作学习,同时在年轻干部中开展“双月论坛”活动,推动机关干部在实践中学习、在交流中成长;四是与抓作风建设相结合,以全系统干部效能作风示诺活动为抓手,该局纪委组织开展2次效能建设暗访,有力地促进了全系统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的提高,国土系统形象进一步得到提升。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