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四海校友齐相聚 师生携手迎校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5月10日 15:36

  中国宁波网5月10日讯(实习记者 周启运)2012年5月10日,宁波二中迎来了建校100周年纪念日。宁波二中位于月湖景区南端的竹洲岛,水光潋滟,环境幽静,书叶留声,文脉绵长。以1912年创立的宁属县立女子师范学堂为起点,曾几易其名,自1954年更名为浙江省宁波第二中学后一直延用至今。历经百年风云,宁波二中桃李芬芳满天下,为祖国培养造就了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院士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才。

  上午9点18分,宁波二中100周年庆典大会暨全国科技体育传统学校授牌仪式在该校松苑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中科院院长、两院院士、宁波二中校友路甬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宁波二中校友叶如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庆典大会。众多海内外校友荣归母校,与全校师生共同庆祝母校100岁生日。国家教育局、海内外兄弟院校、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发来贺电或贺信表示祝贺。

(授牌仪式)

  庆典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宁波二中校长林金妙首先致欢迎词,随后,校友代表致贺辞并宣读了部分贺电、贺信。有关领导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二中百年发展历程中取得的成绩与贡献。会上还举行了首届宁波二中竹洲育才奖颁奖仪式,宁波二中与上海师范大学合作协议揭牌仪式。

(路甬祥讲话)

  庆典会上,路甬祥展示了为母校百年校庆题的词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从1955年开始,他在宁波二中学习了3年半时间,在这非常短暂的3年半时间里,学校的深情教养,老师的谆谆教诲,同窗的浓浓深情,都给了他非常美妙的回忆,直到现在都感慨万千。路甬祥同志还希望在校学生们要勇于创新、勇于探险、勤奋刻苦、团结互助,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人。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黄佳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