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特别推荐
“千校结好”—— 促进教育国际化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5月03日 18:22

  (中国宁波网5月3日讯  记者俞越)为进一步推进省外办、省教育厅提出的“千校结好”行动计划,落实宁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国际化港口城市和市教育局提出的教育现代化目标,5月3日,市教育局和市外办在金港大酒店召开宁波市学校对外结好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千校结好”工作。

  去年一年来,在大家的共同支持下,宁波市围绕教育局提出的“近学上海、杭州,中学港澳地区,远学欧美等发达国家”这一目标,通过市外办组织的大活动、大平台和46个友城平台,不断强化学校主体作用的发挥。这一年来,通过结合给我市学校教育教学带来了显著的变化。同时丰富多彩的国际化交流,也拓宽了学生的视野。

  宁波市第三中学的校长张曦在为《2011年宁波三中师生国际交流日志》一书中作的序说:德国小城镇的美丽风光和居民恬静优雅的生活方式,给长年生活在水泥建筑中拥挤浮躁的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宁波三中的学生也在自己的文中写到:在路边曾多次看到出现在梦中的美丽花园,我感受到德国人的浪漫。

  会上提出,一定要做好2012年“千校结好”的推进工作。

  促进“千校结好”工作的落实,一定要发挥政府间的主导作用。据悉,今年7月份,借市政府东北亚宁波周活动,市教育局将在韩国大邱召开宁波—韩国教育合作交流会。考虑到海曙区东恩小学、实验小学、广济中心小学、高塘小学已与大邱学校达成意向,尚未签署合作协议,市教育局将组织这四所学校赴韩,并在宁波—韩国教育合作交流会上签署合作协议。另外,还要借助友城平台。宁波市目前已与国外46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利用好这一资源促进中小学学校交流、推进学校对外结好工作十分重要。

  通过国际间的交流,学生们感受到的另外一个世界一定会让他们耳目一新,从而用全新的视野来看待事物,这不仅是学生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份美好回忆,也为他们今后的国际视野打下基础,更加有利于学生们成长为栋梁之才。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