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检验检疫局】宁波口岸首次进口罗汉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4月19日 11:50

  中国宁波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崔晓雷 王明贤)日前,从宁波梅山口岸进口的罗汉松经检验检疫人员现场检疫后,被运达指定隔离场,开始了为期6个月的隔离检疫。该批罗汉松原产于日本千叶县,一共8株,货值14400美元,平均每株达1800美元。这是宁波口岸首次进口罗汉松。

  为做好本次检验检疫工作,宁波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拟定从检疫到抽样再到后续监管的详细方案,确保本次检验检疫的顺利有效。首批进境罗汉松抵达梅山进境植物检疫处理场地后,检疫人员严格按照进境罗汉松现场检疫工作规范对罗汉松实施检疫,仔细核对货物的品名、品种、数量,检查集装箱、铺垫材料、包装有无粘附害虫及杂草子等,对包裹介质进行药剂滴灌处理,以达到杀菌杀虫杀线效果,并对检疫过程进行全程视频监管。

  据了解,进口罗汉松市场需求巨大,继浙江森禾种业有限公司进口罗汉松后,宁波的三生、佳禾等公司也将陆续从宁波梅山口岸进口罗汉松。梅山口岸将进一步发挥政策优势,为进口罗汉松企业提供通关便利,扶持该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