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网友:关于"鄞州区农村医疗保险卡"三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4月19日 09:24

  就医问题总是网友们非常关注的问题之一。昨日,有网友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询问关于医改的几个问题,原帖如下:

  请问鄞州区卫生局几个问题:

  第一、鄞州区农村医疗保险卡,为什么到市级医院(如李惠利医院、市二院等)门诊看病无法报销,只能住院才能报销。也许您们会说,农保只提供大病医疗保险,但现在的病,镇乡级卫生院根本看不来,也没有专门的药,而去市级医院每次动辄几百上千元。再说,参农保的都是农民,收入又相当的有限,这项惠民工程为什么迟迟不实施,请问医改,改在哪里?

  第二、鄞州区农村医疗保险卡,为什么到市级医院(如李惠利医院、市二院等)看门诊时无法使用,非得换成宁波市通用医疗卡呢?多支付了卡钱还不说,麻烦呀,为什么不能统一呢?况且现在宁波市在实施信息化、智能化城市建设,这项惠民工程为什么迟迟不实施,请问医改,改在哪里?

  第三、鄞州区农村医疗保险卡,为什么到市级医院(如李惠利医院、市二院等)看门诊时,相关的医疗信息无法共享,比如我女儿在镇卫生院看的,配了药和挂了盐水,到了妇儿医院,医生一查根本查不到,只能查最近妇儿医院的配药情况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在哪里?医改又改在哪里?点击进入原帖

相关阅读>>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