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市经合办】“宁波帮”再掀建设家乡新高潮
——我市成功举办首届世界“宁波帮”大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4月17日 16:14

  4月14日上午9:30,首届世界“宁波帮”大会在宁波市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千余名“宁波帮”齐聚甬城,共商开创未来大计,共谋振兴家乡大业。会议由宁波市政府刘奇市长主持,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在会上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专程发来贺信,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汤黎路等领导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业闯世界,合力兴家乡”。香港大唐金融集团CEO李德麟、赛伯乐公司董事长朱敏、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等代表海内外30万“宁波帮”人士在大会上发言。南苑集团董事长乐志明宣读《首届世界“宁波帮”大会宣言》,动员海内外“宁波帮”志存高远,创业闯世界;情系桑梓,合力兴家乡。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招商项目推介及政策说明会,宁波市陈奕君副市长介绍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设想,推介了重大开发建设平台、重点招商项目和支持“宁波帮”人士创业创新的政策举措,重点推介了杭州湾、梅山两大省级产业集聚区和宁波三门湾、象山港、慈东滨海三大平台。本次推介会推出了一批前期工作扎实、开发条件成熟、市场前景良好、符合产业导向的重点招商项目150个,总投资约2200亿元。此外,为鼓励更多的“宁波帮”人士合力建设家乡,共同推进宁波现代化国际化港口城市建设,近期我市专门出台了《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促进宁波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对现有的主要经济发展政策进行了汇编。

  在广大“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支持下,大会期间共签约了20个合作项目,总投资282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12个,总投资183亿元;其中10亿元及以上项目8个,单个项目总投资额最高达105亿元。此次签约项目中的“返乡情结”浓厚,新老“宁波帮”人士再掀建设家乡新高潮,如投资10亿元的TFT LCD超薄及切割灌晶项目、投资10亿元的宁波甬商大楼项目、投资10亿元的中诚惠誉项目、投资8亿元的奉化华融现代城项目、投资6亿元的“香港城”时尚广场项目、投资5.5亿元的汉爵浙江总部项目、投资1亿元的中加低碳新技术研究院项目。

  会后,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了“信义行天下,赤诚报家国——改革开放以来宁波帮史迹特别展”,我市的余姚、慈溪、宁海、象山、鄞州、海曙、江东、江北等县(市)区也利用这次难得的宝贵机会,邀请广大宁波帮人士实地考察当地投资环境,推介投资政策,组织投资洽谈,初步达成了一批新的合作项目意向。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