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城市客厅”美丽画轴初展
宁波滨江休闲带启动段有望今年年底前完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4月17日 09:38
图为和义大道一景

  核心提示:在去年的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人大代表蒋朝栋提出了《关于加快开发建设“三江六岸”文化景观长廊的建议》。经过一年的努力,三江口核心区改造提升规划与城市设计、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设计方案相继出台。其中,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建设去年已破土动工,启动区段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民生热点

  “城市客厅”品位不高

  “三江口是宁波的客厅,外地客人来了,我总要带他们去看看。但是,遗憾的是,三江口的建设发展比较慢,沿途也没有很多让人引以自豪的景观,看不到城市浓厚的文化气息。走着走着,还会遇到断头路和积水。漂亮的外滩大桥下居然没有打通,桥底下甚至还搭着篷住着人。”市民周先生曾不满地表示,很多宁波市民都深有同感。

  “三江六岸的规划与城市的地位不相称。海曙、江东、江北三个区域的规划不统一,建设力度和要求也不同。不要说一小时步行圈,半小时步行圈也没有形成,有些地方甚至还有断头路。上海黄浦江、广州珠江、长沙湘江,甚至江西赣江、贵州南明河等江岸的开发建设都比宁波好。”蒋朝栋说。

  因此,蒋朝栋建议,我市要成立三江六岸开发建设协调小组,专门研究解决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环境检测等重大问题;要抓紧研究制定开发建设总体规划。充分发掘宁波城市不可多得的水系和江岸等空间资源,科学研究制定“三江六岸”开发建设总体规划,以现有三江口为中心,逐渐向东、西、南方向发展,加快姚江、甬江、奉化江六岸的开发建设,努力建设特色化、高品质的现代国际港口城市;要着力提升江岸文化品位。充分利用三江六岸的地理优势,深度挖掘宁波历史名城的文化底蕴,构筑具有江南文化特色、宁波城市特点的文化景观长廊。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