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有毒电镀水外流 危害极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4月06日 09:41

  近日,网友“环保韦陀”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板块“问政·说事”上发帖表示:宁海科技园区电镀城,这里聚集了数十家电镀企业。4月5日,浙江清源行动污染源调查组发现,在电镀城北侧、龙基桥以南的河道旁,一股酸性电镀废水正在外排,初步检测,PH值在2左右,呈强酸性,从流量上看,在每小时数吨。整个河道内自西向东百米开外所有水流都是强酸性。从现场痕迹来看,这酸水为长期排放。

  宁海县环保部门当天下午对此进行了排查,但到底是电镀企业污水外流还是污水处理公司问题,仍未找出污水外流原因。

  而实际上,早在2010年,也就是奉化大埠污染事件发生后的第二个月,调查组就发现该电镀城北侧河道旁有东方塑料电镀等企业及污水处理公司等多路强酸性电镀废水大量外排,整个电镀园区管理混乱,当地环保部门也要求整改。而该电镀城似乎至今仍未能有效解决电镀污水外流问题。

  近两年过去了,宁海电镀城的电镀污水何时才能不外流?这显然成了个顽疾。

  目前,该电镀城仍照常生产,而河道旁,电镀用的手套、生活垃圾,甚至部分电镀废料都堆在了这里。点击进入原帖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