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17条主干道今年率先“改头换面”
中心城区主干道整治行动方案出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3月29日 09:35

  昨天,市住建委公布了中心城区主要干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表示将切实强化“牵头”职能,力争通过3年努力,基本完成中心城区主要干道的综合整治,使城市形象品位和人居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

  从行动方案看,将进行综合整治的道路主要分为三大类。一类是城市主要出入口,包括铁路场站、机场场站、高速公路(含绕城高速)等城市出入口。将通过周边环境整治(高架道路包括桥下空间)、景观绿化建设和城市风貌展示,体现宁波地域特色和窗口形象。

  第二类是跨区域主要交通干道和区域性主干道,包括沟通中心城区各个行政区(管委会)的交通干道和各行政区域内的重要干道。通过道路功能完善、绿化景观提升、街景立面整治、灯光亮化美化等,达到“畅通、整洁、和谐、美观”的效果。

  第三类是核心区特色街道和重点功能区块联系干道,主要是城市迎宾大道及沿三江六岸、护城河等核心区重点区域的主干道,沟通联系中心城区重点功能区块的重要干道。通过道路功能完善、空间资源整合、文化内涵挖掘和特色精品塑造,构筑精致特色的城市街区品质。

  按照这一方案,今年将首先启动绕城高速宁波西、朝阳、蛟川三个出入口,沈海高速宁波东出入口,以及同三高速北仑大碶出入口综合整治;完成望京路、永丰路、永丰北路、江东南路、东外环路、院士路(福庆路)、甬港南路、大庆南路北延、通途路西延、黄山路、四明山路、明州大道、民安路、惊驾路、中山东路(东部新城段)、海晏路、河清路共17条主要干道综合整治。

  按照当前拟定计划,明年我市将完成高速公路沿线及城市主要出入口综合整治,完成机场快速路、长春路、江东北路等20条主要干道综合整治;2014年则要完成大闸路、开明街、解放南路、宁穿路等13条主干道综合整治。

  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