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市教育局回复]孩子为什么不能就近上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3月20日 10:20

  前几日,有网友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反映在自己家门口将建一所鄞州外国语实验小学,但家门口的学校只招中河街道区域学生!为什么?

  昨日,市教育局向该网友解释了原因,原帖如下: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对鄞州教育的关心。

  根据鄞州新城区教育布局现状,考虑中河街道目前教育资源紧缺,就学矛盾突出这一情况,经相关部门多次调研,目前该在建学校已正式命名为鄞州区堇山小学,隶属于中河街道管辖。

  义务段学校学区划分既要考虑就近原则,也必须考虑周边学校教育资源配置具体情况,同时也应遵循历史沿革及行政区域划分等因素。

  鄞州区义务教育属于分级办学分级管理,义务段学校学生入学由镇乡(街道)负责。堇山小学具体学区确定也会按照以上原则,根据相关规定,由中河街道有关部门公平、公开、公正进行划分。学区划分方案确定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根据规划,鄞州新城区近几年将建设一批新学校,以进一步拓展教育资源,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点击进入原帖

相关阅读>>

·[市交通委回复]132路公交车 冒烟还在开
·[广电集团回复]盼《向东是大海》方言版
·网友:提醒住院病人要看清费用明细清单
·网友:全市通用的新“社保卡”几时能领
·网友:请教两个关于孩子入幼儿园的问题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