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记者追踪
东钱湖和鄞州部分区域年底将用上管道天然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3月15日 16:51

  昨天上午,记者从宁波兴光燃气集团公司了解到,市重点工程天然气高压南线工程已经“地下穿越”10公里,该工程建成后,东钱湖区域和鄞州区部分区域将用上廉价的天然气,同时,也将极大增加城市管网的可靠性,解决单一北线供气的局面,实现整个市区多点供气,达到压力平衡。

  据兴光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然气高压南线工程是宁波市天然气利用工程高压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东线、北线和西线工程已经完工,南线工程是最后一段,于前年10月份开工,全长36公里,目前已经完成了10公里多,9个调压站目前已经建成了7个,全部工程预计于年底完工。该工程建成之后,东钱湖和鄞州部分区域将告别用不上天然气的历史。

  由于我市冬季用气高峰时,管道末端的局部片区压力偏低,只能通过人工升压和开启江南调压撬等方式进行补偿。该工程完工后,不仅可提升宁波市的管网储气能力,供气也将拥有属于自己的“绕城高速公路”,老百姓用气将更加安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天然气高压南线工程在施工时因为地段复杂,要穿过多条河流、高速公路等,全部采取了“地下穿越”技术。该技术不用把地面挖破,先利用设备在地下七八米处打一个孔,把管道放置进去,再通过技术手段完成对接。对接之后,还会用橡胶球海绵球再把里面清理干净,以保证安全供气。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凌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