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洋学生”学书法
沙孟海书学院开办“在甬外国人书法培训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3月15日 08:54

  近日,沙孟海书学院开办了“在甬外国人书法培训班”,请我市著名书法家为在甬的“老外”上系统的书法课。

  培训班安排了专业课程,3月份的课程是“甲骨文与中国文字起源,以后每月一课,分别是“篆书结构与笔法”、“隶书章法及应用”、“楷书基本笔法及书写规范”、“行草书实用价值及创作示范”、“中国书法文化介绍”,9月底将举行学生结业作品展览。17位报名参加书法学习的是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外籍教师和学生。

  沙孟海书学院负责人表示,中国书法是人类社会的艺术瑰宝,是中华民族聪慧和创造力的集中体现,以其特殊的书写工具和独特的精神气韵,在世界艺术史上独领风骚。沙孟海是中国当代书坛巨擘、现代高等书法教育的先驱、著名学者,他以近一个世纪的广泛阅历、学问造诣、书艺锤炼,奖掖后学,为当代书坛树立起一座历史的丰碑。开办在甬外国人书法培训班,是为了使在甬外国人了解中国书法独特的传统艺术形式,弘扬沙老书学精神。

  图为洋学生在专心学写毛笔字。(记者朱军备通讯员俞岚)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对话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