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国土局】象山县基层国土所严格农村宅基地管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3月13日 16:36

  随着农村宅基地管理的日趋规范,农村个人建房违法用地得到有效遏制。但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现象仍存在。为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有效制止农村个人建房违法用地案件的发生,象山县基层国土所从源头抓起,从三个方面狠抓落实:

  一是资格审查实行“三方”会审。每月实行两次例会,对各申请个人建房的农户进行资格审查。国土所会同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同时邀请申请建房农户所在村的书记、主任,一起对提出申请农户的资格、规划选址、面积等相关问题进行会审。二是严格拆旧建新申报制度。对于提出拆旧异地建新的农户,在通过资格审查后,要求该农户必须在上报审批前将原有住房完全拆除,并由工作人员拍照取证后方可上报申请,未完全拆除的不予上报。

  三是加强批后监管力度。建房审批后,国土所严格落实“四到场”制度,工作人员分区分户落实跟踪监管责任,同时要求建房户所在村的村委,对建房户的建房过程进行监督,从源头杜绝农村个人建房新的违法用地发生。

  今年1-2月份,象山县有效查处制止违法用地20起,违法用地面积5.54亩,其中有效查处制止个人建房违法用地12起,违法用地面积1.81亩。

  象山县国土资源局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