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综合回复]学校附近餐饮服务卫生,堪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3月13日 10:01

  近日,网友“wmtsss”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反映:市教委,校车事件己引起国家高层的关注,老百姓非常感谢。但还有另一个“隐患”正在悄悄地威胁着孩子的健康,学校周边居民楼饭庄,他们既没有营业许可、卫生许可,又乱收费,一旦发生学生集体食物中毒那真是不得了!呼吁政府引起高度重视、尽快解决学校伙食,等岀事之后再补救就晚了。

  之后,市教育局、市药监局分别对该问题进行了答复,原帖如下:

  市教育局:这位网友,你好。一直来,各级教育部门对中小学的午餐都非常重视。从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原对农村中小学贫困家庭学生开展营养餐工程基础上,对全市中小学校中的贫困家庭学生实施免费午餐政策。日常工作中我们努力加强学校食堂卫生、伙食质量、财务等方面的督促与检查。

  目前确实有些学校的学生餐质量不高,与家长日益提高的对子女营养需求不相适应,引起了社会和家长的关注。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学生餐配送企业、学校食堂承包企业准入与退出机制,提高基准要求,构建家长、社会媒体共同参与的招标平台,强化优质竞争机制;二是加强对送餐企业、学校食堂的卫生监督、营养配置及质量评估;三是积极推进学校一周菜谱,采购物品数量、价格、责任人等情况的公开工作;四是邀请家长代表参与学校食堂监管,提高学生、家长对餐饮的满意度,促进学生身体健康。

  你所反映的学校周边居民楼饭庄属于社会餐饮,由食品监督局管理,我们会配合食品监督局做好相关工作。感谢你对教育工作的关心。

 [1] [2] 下一页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