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宁波口岸首次从美国进口饲料添加剂中检出二噁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3月08日 15:15

  中国宁波网3月8日讯(通讯员 周燕华 实习记者 叶慧)近日,宁波检验检疫局在一批从美国进境的矿物源性饲料添加剂中检出有毒物质——二噁英,这是宁波口岸首次从进口饲料添加剂中检出二噁英。该批共计18吨的饲料添加剂主要用于猪、牛、鸡等畜禽的饲养。按照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规定,2012年3月8日上午,宁波检验检疫局对该批饲料添加剂实行了退货处理。

  二恶英是公认的一级致癌物,其毒性巨大,对食品安全的影响广泛。宁波口岸是全国饲料、饲料添加剂进口量较大的口岸之一,年均从国外进口超过4500吨的各类饲料、饲料添加剂(不含植物源性饲料)。宁波检验检疫局历来高度重视进口饲料、饲料添加剂的安全,积极开展风险分析,并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进口饲料安全风险监控计划对二恶英类物质针对性地实施监控检测,多年来均未检出。

  二噁英,是一种在工业上没有用处的副产物,当有机物质在含有氯的环境下燃烧,就会产生二噁英类物质。在自然环境中,垃圾焚烧是二噁英类物质的主要来源。自然界的微生物和水解作用对二噁英的分子结构影响较小,因此,环境中的二噁英很难自然降解消除。二噁英包括210种化合物。它的毒性十分大,是砒霜的900倍,有“世纪之毒”之称,万分之一甚至亿分之一克的二噁英就会给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二噁英除了具有致癌毒性以外,还具有生殖毒性和遗传毒性,直接危害子孙后代的健康和生活。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已将其列为人类一级致癌物。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