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城管局】天放晴后,市政管理处将对十多处路面进行重点维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3月08日 12:13

  近期连续的阴雨天气,对我市城区道路造成了严重损害,部分沥青路面受雨水长时间浸泡、重型车辆超负荷运行等因素影响,陆续出现了沥青坑洞现象,对行车安全性、舒适性都造成了一定影响。

  传统修补坑洞的方法有两个,分别是路面的冷料冷补工艺和路面的热料热补工艺。这两种工艺,前者由于使用小型压实机械,易出现压实度不足现象,使用寿命短,修补后的路面通常在一段时间后要再次进行修补,部分路基受损情况较为严重的区域,修补后的路面寿命甚至只能维持短短几天。后者使用寿命较长,通常修补后的坑槽路面可再次使用一年以上,但需配备昂贵的修护设备,原始投资及使用成本较大,对交通影响相对较大。

  连日来,受天气条件限制,有关部门只能采取临时维护措施对受损区域进行维护,或者在坑洞严重来不及维修的路段,铺上钢板,以方便车辆和行人通行。春节以来,市市政管理处已累计使用冷补沥青100余吨,修补面积800多平方米。

  目前,市市政管理处已在探索新工艺修补坑洞,除了天气转晴后逐步对受损严重的区域进行基础开挖加固,以确保能够彻底解决路面病害问题,从而有效延长道路设施使用寿命外,还于3月6日对立交路与公铁立交附近、南外环路与芝兰桥西南侧接坡、世纪大道与中山东路口、兴宁路与育兴街公交站前四处破损情况较为严重的沥青路面,试验性地使用混凝土(掺加早强剂)替代冷补沥青方式进行临时处理,实际效果还有待检验。

  另据介绍,待天气转晴后,市政管理处将对受损道路全面开展维修工作。目前,已有10多处路面被列入重点维修计划,路名及具体位置如下:

  注:沥青大面积养护对天气状况要求相对较高(连续3天无雨,摊铺时最低气温10℃以上),若天气状况无法满足上述条件,我处将考虑适当减少维修面积。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