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网上发布会
【检验检疫局】台湾修订两项车辆零部件安全法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3月05日 17:50

  中国宁波网3月5日讯(通讯员 章莹) 为保证与UN/ECE最新标准协调一致,2月中旬,台湾地区发布两则通告,在现有标准上分别对车辆燃油箱及车用儿童保护装置部分做出修订。

  UN/ECE即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汽车法规,系欧洲经济委员会上世纪五十年代为统一国际车辆技术法规、促进国际贸易制定的。此次台湾地区修订相关标准主要参考的是UN/ECE R34车辆火险预防措施认证的统一规定与UN/ECE R44机动车辆上婴儿乘坐的约束装置标准的统一规定。

  台湾地区修订两项检测标准,无疑是响应市场要求。燃油箱作为车体最易燃烧并引起爆炸的部位,此次修订在结构安全上进行了细节要求的补充,以跟上欧洲最新标准的变化。同时,近年来欧洲各国对儿童相关产品的认知与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可能会造成儿童潜在危险的车用保护装置,也于1995年制定了第44号规章。台湾此次修订的CNS 11497“车用儿童保护装置”(2010年6月7日颁布),也是将所有车用儿童保护装置都加入了规管范围,以保护乘车儿童的安全。

  当前国际贸易形势下,各国产品标准都在向一致性发展,看齐的对象都是欧盟等发达国家。虽然中国已于2000年签署采用全球机动车技术法规UN/ECE协定书,但对某些输出国家或地区的标准变化亦须引起足够重视,同时,宁波已成为全省和国内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和出口基地,全市汽车零部件行业达3000余家,年出口额已超50亿美元。因此,宁波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在各零部件生产过程中,主动参考UN/ECE标准,提升产品性能,提高产品安全系数。在不断开发新市场的同时,应修炼好企业内功,生产优质安全的产品,建立自有品牌,加大产品出口。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洁琼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