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2012宁波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开锣 技能优秀毕业生有望免试升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3月05日 16:56

  中国宁波网3月5日讯(记者 俞越 实习记者 李娟)   2012年度宁波市职业教育技能(才艺)大赛于3月5日拉开帷幕。本次技能大赛由市教育局、人社局、总工会联合主办,为期五天,参加总人数达2210人,其中教师443人,学生1767人。大赛优胜队伍将有望代表宁波参加全省、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大赛不仅是对学生个人的挑战,也是对学校教学各个环节的考察。据悉,这次大赛的热点项目主要有物流、机械、美容美发、服装、烹饪、楼宇智能化、机械、汽修、计算机、电子电工、旅游等。

  大赛第一天,叉车项目的比赛正在宁波经贸学校进行。虽然今天一直在下雨,但是并没有影响到老师与同学们的比赛热情。首先我们来到了教师组,这也是学校第一次在教师之间举行叉车比赛。宁波经贸学校叉车老师毛浓满说,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防止闭门造车,在比赛的同时也可以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在提高老师技能的同时,也可以进一步的改良自己的教学方法。然后我们来到学生组,同学们熟练地进行绕桩、上架、叠托盘等步骤,每个参加技能大赛的学生都能够在准备、比赛到结果的过程中获得巨大的锻炼。

  据了解,许多在技能大赛上成绩优异的学生,将会有机会参加相关的企业见面会,技能大赛也为选手的就业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这也对整个行业不断进步起到了推进作用。经过多年的探索,宁波职业教育已形成了具有宁波特色的“学—赛—训”技能教育互促体系。根据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今年开始全省实施技能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升学政策。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对话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