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10位代理妈妈赴余姚看望结对留守儿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9月07日 10:14

  昨天上午,一辆中巴车停在了余姚市陆埠镇中心小学大门口,10位来自宁波各政府机关的代理妈妈从车上拎下了大包小包的东西,她们是由市直机关妇委会牵头,结伴来看望她们在陆埠镇结对的留守儿童的。

  “比上次高了,黑了。”一走进学校会议室,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的罗曼丽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结对的留守儿童李佳蓉,拉住她的手,将自己带来的礼物送给了她。

  “等我长大了,也一定对妈妈好。”一样一样翻看着代理妈妈带来的书包和文具,李佳蓉说。

  “哈哈,那我赚大了。”罗曼丽一把将李佳蓉搂在怀里。

  李佳蓉的父母常年在福建做生意,她和奶奶一起生活,虽然吃穿不愁,但在情感上总有些缺憾。今年5月,通过宁波市妇联和余姚市妇联牵线搭桥,罗曼丽成了李佳蓉的代理妈妈,6月1日,她陪李佳蓉去了海洋世界。

  一个多小时后,代理妈妈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陆埠镇中心小学,前往更为偏僻的陆埠镇洪山小学,她们中5个人结对的孩子在这所小学读书。

  余姚陆埠镇因地处山区,不少群众外出务工或经商,有近百名留守儿童,余姚市妇联和陆埠镇妇联除了给留守儿童寻找代理妈妈外,还和教育部门一起在陆埠镇中心小学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和“留守儿童图书馆”,探索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

  据悉,我市约有5000名留守儿童,在各级妇联组织的牵线搭桥下,大部分留守儿童有了代理妈妈。这两天刚刚开学,代理妈妈们纷纷去看望留守儿童。

  上图:代理妈妈和结对孩子在一起。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